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過夏天可以喝冷飲嗎?

糖尿病人過夏天可以喝冷飲嗎?

  糖尿病人過夏天可以喝冷飲嗎?夏天氣候非常炎熱,很多的年輕人都鐘愛喝冷飲來降溫。這樣一來雖然感覺是舒服了,可是對我們的健康卻沒什麼好處。特別是糖尿病患者,更是需要注意了。

  糖尿病專家表示,夏天不建議糖尿病人喝冷飲。這是因為大部分的糖尿病患者胃腸功能都不太好,並且有些人服用的降糖藥也會對胃有刺激,喝了冷飲之後,非常容易引發胃腸功能紊亂,有的會出現嘔吐、不停的拉肚子,這樣會使得身體更缺水了,血糖自然就升高了,會讓病情加重。不過危害遠不止這些。因為嘔吐或是拉肚子都會引起水和電解質代謝紊亂,這樣很容易引起高滲性昏迷,會危及到人的生命安全。

糖尿病人過夏天可以喝冷飲嗎?

  在我們身邊,還有些糖尿病人出現了這樣的並發症—糖尿病下肢動脈粥樣硬化病,患上這種病的人如果喝了冷飲,受到了寒冷的刺激,還會出現動脈痙攣缺血,病情變的嚴重。糖尿病人還是要把控制血糖放在第一步,不要為了追求美味可口的食物和飲料,而傷害自己的身體健康。

  由此可見,糖尿病人過夏天如果喝冷飲,危害還是蠻多的。建議糖尿病病人最好還是喝溫白開水,夏天要多補充一些水,不要等到感到非常口渴了再喝。

熱門圖文
水果不能與哪些食物一起吃

不少人喜歡吃水果拼盤,認為這樣可以使營養更全面,其實有些水果不能一起吃,同吃對身體有害,那

專家提醒 糖尿病人選保健品一定要謹慎

社會進步了,生活改善了,打開電視,翻開報章,保健品廣告的宣傳效果最讓人心馳神往,吸引了無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