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應該注意哪些呢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應該注意哪些呢

  糖尿病是一種危害人體健康的病,它給患者帶來了許多的困擾,直接影響患者日常生活,下面就請專家詳細的給我們介紹一下有關糖尿病禁忌。

  1、不要吸煙,已經吸煙者一定要戒煙。已有研究證實,吸煙是糖尿病血管病變發生的一個獨立危險因素,吸煙者比不吸煙者更加容易發生糖尿病足,因此一定要戒除。

  2、每天進行足的自我檢查。除了定期到醫院進行足部檢查外,糖尿病患者還應該每天進行足的自我檢查,可在清潔足部後觀察雙足包括足底有無紅腫、水疱、傷口、裂口以及其他創傷等,以早期發現糖尿病足的隱患,及早到醫院診治,避免病情加重。

  3、避免足部燙傷、保持足部潤滑。由於糖尿病神經病變導致感覺遲鈍,糖尿病患者對溫度的感覺不敏感,容易造成燙傷從而誘發糖尿病足的發生,因此冬天腳部取暖時避免使用熱水袋、熱水壺等。洗腳時水溫要適中,一般不要超過37度,洗之前可以簡單地用手或肘測試水溫,如果用溫度計則更好;洗腳時間不宜太長,10分鐘左右即可;洗腳後應用干淨、柔軟、吸水性好的毛巾將腳輕輕擦干,趾間縫處也要輕柔擦干,忌用毛質粗硬的毛巾以免損傷足;毛巾最好為白色,以便及時發現是否有血跡或者膿跡。糖尿病患者由於泌汗神經損傷致出汗減少,容易導致足部皮膚干燥,從而造成足部皲裂,並可進一步形成潰瘍,繼發感染。可以在清潔雙腳後使用適當的潤滑劑或乳膏以保持足部皮膚潤滑,但不要在腳趾間應用。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應該注意哪些呢

  4、正確處理雞眼、老繭及足癬。不要自行用剪刀或在浴室裡處理雞眼及老繭,也不要用化學藥物、強的腐蝕液治療,應去醫院找專業人員處理。如果有足癬要及時治療,以免足癬誘發足部感染。

  5、正確修剪趾甲。趾甲不要剪得過深或過短,否則易引起甲溝炎;應橫剪趾甲,不要將趾甲的邊緣修成圓形或有角度,否則容易損傷甲溝皮膚,造成感染。

  6、戒除不良的穿鞋習慣,避免赤足在室內外行走或赤足穿鞋,減少足損傷的發生。

  溫馨提醒:綜上所述,就是關於糖尿病的詳細介紹,希望廣大患者在看到以後應格外注意日常的生活習慣,在得知病情應及時就醫,確保病情能夠盡早的治療,祝你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都有那些

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病情,患有糖尿病是很難治愈的,所以患者要對它的早日症狀有足夠的了解,

糖尿病孕婦哺乳期要注意的事項

糖尿病孕婦在哺乳期治療應該注意一些問題,千萬不傷害到寶寶的健康,糖尿病疾病是很多的原因帶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