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要怎樣更好更有效的預防2型糖尿病

要怎樣更好更有效的預防2型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如果你不是糖尿病患者,但處於危險期,現有三種可以采取的措施來預防或延緩疾病。本書給出的信息基於最近的一項研究,此研究顯示出處於危險期時怎麼樣防止糖尿病。在研究過程中有60%的2型糖尿病危險期研究對象有效地防止了此病的發生。三種措施如下所示:

1. 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

2. 減掉體重的5%~7%。

3. 選擇某種生活方式並持之以恆。

在被診斷出之前,2型糖尿病可能會潛伏10~15年的時間,因此它不會一夜之間就發生。如果你還處於危險期,那麼現在就開始利用這三種措施來預防或延緩它的發生吧!但是,一旦你患上糖尿病,那麼對於膳食(吃多少及什麼時候吃)和運動你就應該備加關心了,而且可能還需要藥物來控制你的血糖。這本書介紹了所有控制糖尿病的辦法或措施,但采取以上三種來預防更容易一些。

運動

在研究期間,大部分沒有患糖尿病的研究對象幾乎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一般的活動就是散步,其他中等強度的運動也有。其實,每周有五天以上至少30分鐘活動的建議要低於美國國家科學協會提出的新建議(每天60分鐘)。所以趁現在有可能預防和延緩糖尿病時,趕快行動吧。隨後再慢慢增加運動時間。

減肥

減掉一點點體重對身體利用胰島素有明顯的效果。在這次研究中,那些有效預防了糖尿病的人減掉了體重的5%~7%。為了很好地理解這個數字,讓我們用一個體重87公斤的人來做例子。那麼他或者是她就需要減掉4.5~6公斤。而一個重112公斤的人就需要減掉5.5~8公斤。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這或許不是一個大的數字,且通過合理的膳食和運動就可以維持。

選擇生活方式

另外,在這項研究中,被選取的每一個得到更多治療的人都會接受16個單個的或連續的學期來學習怎麼選擇最好的食物和活動。16個學期結束後,還有一個月的學習。這是這項研究很重要的一個部分,因為在此期間,每個參與者都要學習怎麼樣來做出改變,以及要使這些改變成為他們生活的一部分。同時,他們也要學習生活中的哪些習慣是有益於健康的,並加以保持。所以很明顯,來自健康中心的支持和信息是很必要的,千萬不要錯過預防計劃的任何一個部分!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需要降血脂嗎

北京召開的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干預研究結果報告會提醒臨床醫生,2型糖尿病病人單純降低血糖和改

2型糖尿病患者病因具體分析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非常容易患發糖尿病這個疾病,臨床上有很多患發糖尿病的患者想了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