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不吃早餐的三大危害

糖友不吃早餐的三大危害

  你是否聽媽媽講過“早飯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然而,在生活中忽視早餐匆忙出門的人不在少數。對糖尿病患者而言,“早餐是晚餐與午餐之間必不可少的銜接。”近日,專家指出,糖友不吃早餐的三大危害。

  危害一:變得更能吃。

  人們在晚上的主要“工作”是睡覺,因此,糖尿病患者幾乎都會被要求“晚飯少吃”。不吃早飯,上午難免會感到饑餓。很多糖友自作聰明墊補點零食,結果攝入的熱量往往比吃一頓健康的早飯更多。而且饑餓使得糖友午飯、晚飯的飯量會增大。

  危害二:引發低血糖。

  有的糖友為了不用降糖藥而不吃早飯,結果引發低血糖。專家指出,消化能力好的患者,血糖更容易控制。因此,即便是打一針速效胰島素也應該吃早飯。

  危害三:反而會變胖。

  如果你經常不吃早飯,中午開始進食時,身體就會認為“下頓飯不知什麼時候能吃上,這次要多積累些能量”。而機體儲存能量的方式主要就是將葡萄糖、蛋白質等轉化為脂肪,長此以往,人就會變胖。有很多肥胖的糖尿病患者為了減肥而不吃早飯,結果體重反而增加了。

  健康的早餐搭配原則應該是高蛋白、高纖維、低熱量、低脂肪。蛋白質豐富的早餐能讓你更扛餓,不會老想吃零食。同時,血糖的波動幅度也更小。簡單地說就是包括谷類、蛋奶、蔬菜水果等三類食物。

  如果早晨的時間確實很緊,這裡推薦了一款最簡單的早餐:用熱水沖一小碗麥片,加入適量低脂牛奶,上面再加幾片水果和碎奶酪。如果有點時間,可以准備兩片全麥面包、一杯原味低脂酸奶、一個水果和一小勺花生醬或無糖蘋果醬。如果前一晚的剩飯是豆飯,第二天早晨可以加熱當早飯。在裡面加一點牛奶和蔬菜汁。

  根據中國人的飲食習慣,早飯的蛋白質可以選擇一個雞蛋,也可以是一杯牛奶或豆漿。在主食上,菜包子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它既有澱粉,又有蔬菜。有的人早晨愛吃面條、稀飯,不妨煮一碗雜糧面條,加一些蔬菜,就能避免單純攝入碳水化合物。

熱門圖文
孕婦血糖高吃什麼蔬菜

懷孕本來是一件非常高興的事情,可是如果在孕檢中檢查出血糖高,就變的開心不起來了,甚至有的孕

糖尿病人能吃紅薯嗎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病人血糖是要嚴格控制的,這裡面飲食控制很重要,直接影響著血糖控制的好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