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血糖高的人能吃木糖醇嗎?

血糖高的人能吃木糖醇嗎?

  血糖高的人能吃木糖醇嗎?首先我們來認識一下什麼是木糖醇,我們經常看到木糖醇這個詞大多是在口香糖外層包裝上面,那這種物質到底是什麼呢?

糖尿病

  木糖醇是一種白色的晶體,外表和蔗糖相似,甜度相當於蔗糖,熱量相當於葡萄糖。是一種天然健康的甜味劑,是蔗糖和葡萄糖替代品。並且木糖醇是防齲齒的最好甜味劑,並被應用在了甜味口香糖裡面。那麼血糖高的人能吃木糖醇嗎? 

  因為木糖醇這種物質的熱量低,血糖高的人可以適量食用,糖尿病病人不要因為木糖醇是無糖食品,就不去注意對飲食總量的約束了,這樣就會很容易致使血糖波動較大的波動,對糖尿病人的健康有不利的影響。

  臨床表明如果血糖高的人食用的木糖醇太多的話,血液裡的甘油三酯升高,導致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所以糖尿病人不適宜多吃木糖醇,適量就好了。

  溫馨提示:血糖吃的人在食用木糖醇食品的時候,需要通過減少熱量的攝取,來保證飲食總量不發生改變,一天裡最多不要多余50g。糖尿病人對於自己的飲食方面一定要嚴格把控!

熱門圖文
糖尿病食療的方法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危害很大的,對於糖尿病的食療方法有所熟悉,為了使患者們得到一個好的治療效果,糖尿病

吃南瓜真的就能降血糖嗎

南瓜是我們的日常飲食中離不開的蔬菜,有很多的形狀和大小,果實的顏色也是缤紛多彩的。在老百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