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能吃什麼

糖尿病患者能吃什麼

概 述

得了糖尿病之後婆婆總是說這個不想吃,那個不想吃,怕會加重病情,自從得病到現在都瘦了三十多斤,後來我特地去咨詢醫生,醫生告訴我說糖尿病患者其實也有很多東西是能吃的,下面就把方法和大家分享下。

步驟/方法:

1糖尿病的患者平時的時候可以多吃點含纖維素的食物,其實多吃纖維素類的食物對身體是很好的,比如說黑米,它能在腸道內遇水後體積會膨脹30—100倍,這樣的話就可以帶走消化道的廢物,增加糞便體積,促進排便,有益於健康。

2糖尿病的患者平時的時候可以多吃五谷雜糧,多吃這些能有效的緩解人體升高血糖的內驅力,米飯裡面也是含糖分比較高的,可以跟小米之類的食物換著吃,這樣不容易使血糖升高。

3糖尿病患者平時的時候一定要保證食物裡面含有維生素B1還有就是B2,它們都是能有效的緩解血糖升高的,比如豆類裡面就是富含著糖尿病人所需要的營養成分,可以多吃。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保證在飲食上少吃含糖分比較高的食物,這樣的話就能有效的控制血糖的升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