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注射胰島素的幾個副作用

注射胰島素的幾個副作用

概 述

糖尿病患者除了一些正規的治療外,還要定期定時的注射胰島素,作為一種治療糖尿病的藥物,胰島素也會對人體產生一些副作用,那麼,我現在就給大家一一介紹。

步驟/方法:

1跟所有的注射一樣,針頭進入人體會後,會刺傷人體的毛細血管,毛細血管破裂後,就會有血液出來,堆積在皮膚層下,就會出現皮膚淤青的現象。

2因為能注射的地方比較少,如果很長時間都在一個地方折射的話,人體就會產生自我保護,長出一個脂肪包,當脂肪包形成後,如果還是在同一個部位注射,藥物的吸收就會受到影響。

3因為胰島素的注射,很多人會出現腹部的肥肉逐漸增多的現象,所以,醫生一般會配合一些藥物進行治療。

4一些長期用藥的肥胖患者,會因為在短時間內注射大劑量胰島素,而產生胰島素耐藥的情況。

5因為針頭注射時,會留下針眼,如果針眼沒有愈合,下次再注射時,一部分胰島素就會隨著針眼流到體外,這樣實際進入人體的量就會變少,影響治療效果。

注意事項:

建議糖尿病患者,在注射胰島素之前,嚴格按照要求做,平時注意自己的飲食,光靠藥物維持糖代謝不是最好的辦法,還要依靠患者自己克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