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預防和保健

糖尿病預防和保健

概 述

糖尿病是一種容易引發並發症的慢性病,如果不及時控制,會損壞器官,會引起失明,高血壓,腎髒衰竭等病,盡早發現盡早治療,防患於未然。

步驟/方法:

1多懂一點知識,危害就減少一分,對防治措施多懂一點,少吃一點是攝入的總能量降低,不僅主食要少吃,輔食也要少吃,勤於鍛煉,保證運動量,放松心情,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

2防止感染,注意皮膚的清潔,注意口腔衛生,飯後漱口,若有牙病要積極治療,注意保暖,寒冷刺激可使血壓升高,誘發腦出血,應注意保暖,及時增加衣服。

3適當運動,運動時糖尿病綜合治療的意向,也是增強耐寒能力及抗病能力,可根據年齡及健康狀況,制定適當的運動方案,運動對於調節血糖,穩定病情十分有益。

注意事項:

注意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要有節支,適當的運動,戒煙戒酒,控制脂肪的攝入,適當鍛煉,學會放松,於是不急不躁,保持情緒穩定,定期復查,每年最少做一次全面檢查,與醫生保持聯系,遵醫囑服藥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