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分期具體有哪些

糖尿病分期具體有哪些

概 述

現代社會隨著人們物質水平的提高,飲食習慣也越來越不健康,很多人無意識慢慢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種以高血糖為主要特征的代謝性疾病。生活中主要表現為三多與少,即吃得多、飲得多、尿得多,體重減少。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引起的並發症。所以患上糖尿病以後一定要警惕身體的變化,早治療早康復。糖尿病患者由於長期處在高血糖的身體環境中,會導致各種身體組織功能的損傷或者障礙,其中最明顯的就是腎髒。

步驟/方法:

1剛剛已經說過,糖尿病本身不算很嚴重的疾病,可怕的往往是因其引起的並發症。其中腎髒病發症最為常見,也最為致害。醫學上根據尿白蛋白排洩率和腎小球濾過率將糖尿病腎病的病理生理過程分為了五期。

2一期時,患者的血壓正常,尿白蛋白排洩率一般正常,但在做出應激反應時升高,腎髒出現無明顯增大。這時候如果控制患者的血糖降到正常正常范圍,那麼這些指標也能慢慢恢復到正常水平。二期時,患者的血壓正常,尿蛋白一般正常,但在劇烈運動之後會增高。

3三期腎小球和腎小管基底膜增厚,上皮細胞增大,血壓升高,但仍在正常范圍。四期分為兩個階段。早期為糖尿病腎病臨床初發症狀。血壓進一步升高,腎小球硬化,血小管組織呈早期動脈粥樣硬化。四期後階段為腎病晚期。這時患者會有明顯的高血壓,出現大量蛋白尿,腎功能開始衰退。

注意事項:

到第五期,也就是糖尿病腎病終末期,患者會出現彌漫性腎單位硬化,腎小球濾過率也遠低於正常值,尿蛋白減少,腎髒功能進一步衰竭。患上糖尿病以後,患者應該控制飲食,少食多餐;定期監測血糖,合理用藥;堅持鍛煉身體,體改抵抗力;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保持良好心態。這樣才能避免並發症的發生,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