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1型糖尿病的症狀

1型糖尿病的症狀

  1型糖尿病多由於基因遺傳缺陷導致,少數患者由病毒感染所導致。而2型糖尿病大部分由於成年後不良生活習慣導致,僅少數患者是由於遺傳導致。

  眾所周知,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類疾病,是由於體內胰島素不能正常產生而導致的代謝功能障礙性疾病,而2型糖尿病患者的體內產生胰島素的功能並非完全喪失,因此可以通過藥物注射或口服刺激體內胰島素的分泌,部分患者治療一段時間後胰島素功能可以正常產生,部分患者需長期治療。

  2型糖尿病的病因較為復雜,遺傳因素、環境污染、飲食、肥胖、不良生活方式等等都是導致2型糖尿病的原因之一,目前該病的發病年齡集中在30歲以後,大部分患者發病期在30-55歲之間。

  糖尿病一般會伴隨很多慢性並發症聯合疾病,患者通常罹患糖尿病後身體會出現許多因糖尿病引起的合並症,如;糖尿病足、糖尿病腎病、眼疾、心腦血管疾病等都是由糖尿病變轉變而來,這些最常見的並發症,是導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因素,其中糖尿病腎病是並發症中危害最大也是發病率最高的。

1型糖尿病的症狀

  糖尿病腎病是導致患者致死率最高的並發症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並發症最常見的一種,由於體內內分泌失調,胰島素分泌不足,早期可導致糖尿病患者腎髒代謝困難形成腎小球腎炎,且由於患者自身代謝紊亂,腎病治療存在一定困難,最終隨著患者病情加重形成腎衰竭,因此在糖尿病患者發現自身罹患合並症時應及早就醫。

  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致死原因最多的即該病攜帶的合並症,因此有學者稱,可怕的不是糖尿病而是糖尿病的並發症,目前糖尿病患者致死率最高的就是糖尿病腎病,因此如果你不幸罹患糖尿病,那麼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習慣和飲食,及早防治糖尿病腎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得了高血糖吃什麼好

很多患者在血糖升高的時候都不知道,它可能歷時數日或在幾個小時內即能形成。你可能會有高血糖而

糖尿病十大病征你知道幾個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