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警惕糖尿病早期的18大信號

警惕糖尿病早期的18大信號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表現

  1、眼睛疲勞、視力下降

  眼睛容易疲勞,視力急劇下降。當感到眼睛很容易疲勞,看不清東西,站起來時眼前發黑,眼皮下垂,視界變窄,看東西模糊不清,眼睛突然從遠視變為近視或以前沒有的老花眼現象等,要立即進行眼科檢查,上述症狀就是糖尿病會引起的視力障礙、視網膜出血、白內障、視力調節障礙等疾病的明顯表現。

  2、饑餓和多食

  因體內的糖份作為尿糖排洩出去,吸收不到足夠的熱量維持身體的基本需求,會常常感到異常的饑餓,食量大增,但依舊饑餓如故;平時不吃甜食的人也開始不加選擇地吃很多甜食,這就需要去醫院檢查了,這些異常症狀往往是糖尿病的先兆。

  3、手腳麻痺、發抖

  糖尿病人會有頑固性手腳麻痺、手腳發抖、手指活動不靈及陣痛感、劇烈的神經炎性腳痛,下肢麻痺、腰痛,不想走路,夜間小腿抽筋、眼運動神經麻痺,重視和兩眼不一樣清楚,還有自律神經障礙等症狀,一經發現就要去醫院檢查,不得拖延。

  4、疲勞、血壓高、尿液發白

  糖尿病會感到容易疲勞,全身倦怠無力。沒有從事勞動或體育運動,身體常常無原由地感到疲憊不堪,感到雙腿乏力,膝蓋酸軟,尤其是上下樓梯的時候;感冒後經常長疖瘡或血壓高,尿液白色,有甜酸氣味,此時就該及早去醫院檢查了。糖尿病在初期很難感覺到症狀,當有感覺時,病情已十分嚴重了。因此,定期作健康檢查是最重要的預防措施,發現的越早,血糖值越容易控制,能防止病情惡化,並發症也少。

  5、口渴、多尿

  口渴和多尿的症狀。病人的飲水量大量增多,排尿的次數和份量也隨之增多,是發現糖尿病最便捷的途徑。尤其是睡夢中因極度口渴而醒來喝水的症狀,可能說明病情已經惡化,正常人每日的排尿量是1--1.5公升,但糖尿病人因小便頻數,每日的排尿量往往達到2--4公升,有的病人甚至高達10公升,尿液中葡萄糖增多,發出甜酸氣味和很多泡沫並吸引昆蟲飛來,就要馬上去醫院治療,因為口干是糖尿病最先出現的早期症狀。

  6、體重下降

  中年人的身體日漸肥胖,食欲也正常,一旦發現體重下降很快,就應考慮是否的了糖尿病。因肥胖會增大胰島素(【胰島素】是由胰島β細胞受內源性或外源性物質如的刺激而分泌的一種蛋白質激素。胰島素是機體內唯一降低血糖的激素,同時促進糖原、脂肪、蛋白質合成。)的需求量,導至病情急劇惡化。

  7、遺傳傾向

  研究證明,糖尿病有明顯的遺傳傾向,如果父母有一人患病,其子女的發病率比正常人高3~4倍。

  8、皮膚抵抗力減弱

  糖尿病的初期症狀的另一個特點,就是糖尿病患者在初期開始,就會出現皮膚抵抗力的減弱。冬天特別容易出現凍瘡,平時皮膚經常發癢,皮膚上出現傷口之後,糖尿病患者也不容易愈合。這些都是糖尿病的初期症狀的表現。糖尿病引起的皮膚瘙癢,往往使人難以入睡,特別是女性陰部的瘙癢更為嚴重。

  9、尿路感染

  糖尿病引起的尿路感染有兩個特點:(1)菌尿起源於腎髒,而一般的尿路感染多起源於下尿道。(2)盡管給予適宜的抗感染治療,但急性腎盂腎炎發熱期仍比一般的尿路感染發熱期延長。

警惕糖尿病早期的18大信號 

  10、膽道感染

  糖尿病伴發膽囊炎的發病率甚高,而且可不伴有膽石症,有時膽囊會發生壞疽及穿孔。

  11、排尿困難

  男性糖尿病患者出現排尿困難者約為21.7%。因此,中老年人若發生排尿困難,除前列腺肥大外,應考慮糖尿病的可能。

  12、腹瀉與便秘

  糖尿病可引起內髒神經病變,造成胃腸道的功能失調,從而出現頑固性的腹瀉與便秘,其腹瀉使用抗生素治療無效。

  13、性功能障礙

  糖尿病患者的初期症狀還表現在性功能上,尤其是男性糖尿病患者,會出現陽痿等性功能問題。女性則表現為月經不調等。如果突發性地出現陽痿或者月經不調,我們勢必要引起注意,這可能是糖尿病的初期症狀的預警。

  14、女性上體肥胖

  女性腰圍與臀圍之比大於0.7~0.85(不論體重多少),糖耐量試驗異常者達60%。有人認為,這種體型可作為診斷糖尿病的一項重要指標。

  15、發育遲緩

  幼年原因不明的生長遲緩、體力虛弱與消瘦等。

  16、腦梗塞

  糖尿病人容易發生腦梗塞,在腦梗塞病人中,大約有10%~13%是由糖尿病引起的。因此,腦梗塞病人應常規化驗血糖。

  17、乏力

  在糖尿病患者中亦是常見的,由於葡萄糖不能被完全氧化,即人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和有效地釋放出能量,同時組織失水,電解質失衡及負氮平衡等,因而感到全身乏力,精神萎靡。沒有精神作任何事情,經常喊累,總是想睡。有時候糖尿病初期患者連走個路,上個樓都覺得沒力氣。

  18、並發症

  糖尿病並發症眾多,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滲性非酮症性糖尿病昏迷、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糖尿病皮膚感染、糖尿病足、糖尿病性胃輕癱、糖尿病心肌病、糖尿病心髒病、糖尿病與高血壓、糖尿病腎病、糖尿病並發泌尿系感染、糖尿病性神經病、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糖尿病所致脊髓病、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糖尿病伴發的葡萄膜炎、糖尿病並結核病等。

  健客網溫馨提示:糖尿病的早期征兆有很多,當身體出現明顯的症狀,比如體重下降、視力減弱、食欲增加、口渴多尿等現象時,就要認真對待,及時的去醫院檢查診治,才能做到及時的治療。

(實習編輯:卓少址)

熱門圖文
孕婦患上妊娠糖尿病可謂“劣跡斑斑”

孕婦一旦患上妊娠糖尿病,對自身與胎兒都有危害,可謂“劣跡斑斑”,那

一些非直觀的糖尿病症狀

糖尿病是我們身邊對中老年人危害最大的疾病,面對這樣的疾病我們只有早發現才能早治療。但是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