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兒童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哪些?

兒童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哪些?

  很多人認為糖尿病只要中年人和老年人才會患上,其實,兒童也可能患上糖尿病,只是兒童患糖尿病的幾率比較低。兒童患上了糖尿病,對於成長肯定會有影響。在飲食上需要多加注意,那麼,兒童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哪些呢?

  一,定時、定量、定餐次:一日至少保證三餐,早、中、晚餐能量按1/3、1/3、1/3或1/5、2/5、2/5的比例分配。在體力活動穩定的情況下,飲食做到定時、定量、定餐次。這樣可使血糖維持相對穩定狀態,不致波動幅度太大,有利於醫生調整藥物的用量,避免低血糖的發生。

  二,碳水化合物:每日攝入碳水化合物應占總能量的50%~55%。目前大多數糖尿病專家認為,碳水化合物限制不宜過嚴,適當提高碳水化合物在總能量中的比例,可以提高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改善糖耐量。

  三,蛋白質:每日蛋白質的攝入應占總能量的15%~20%。糖尿病病人的蛋白質攝入過多可能是引發糖尿病腎病。其中動物性蛋白質應占總蛋白質攝入量的40%~50%。對處於生長發育的兒童或有特殊需要或消耗者如妊娠、消瘦病人,蛋白質的比例可適當增加。

兒童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哪些?

  四,膳食纖維:增加膳食中的植物纖維可以降低糖尿病人的空腹及餐後血糖,延緩病人的易饑感。

  五,蔬菜:蔬菜是維生素和礦物質的主要來源,並含有較大量的纖維素,進食後對控制糖尿病有益,每日攝入量500g左右。

  六,水果:水果中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如鉻、錳等。微量元素具有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提高身體葡萄糖耐量的作用。在血糖控制良好的情況下,每日可進食200g的含糖量低的水果。

  以上危機大家詳細介紹了兒童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哪些,患上了糖尿病後對兒童的成長發育都會影響。因此,家長發現孩子得了糖尿病後,一定要及時帶去醫院做檢查和治療,盡早治愈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食譜水果可以吃哪些?

很多人都知道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講吃水果患者要多加的慎重,合理的飲食水果對患者來講是很重要的,

糖尿病人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飲食可能是糖尿病的一個因素之一,所以,飲食對於糖尿病的病情影響是比較大的,因此,建議患者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