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的危害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的危害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的危害:現在人們工作忙碌,許多人沒有吃早餐的習慣,為了省去擠公交車的時間,上班族經常是空腹來上班的。這樣做對身體的危害很大,特別是糖尿病患者,不要靠不吃早餐來控制飲食。糖尿病患者如果不吃早餐,身體營養得不到及時補充,影響身體代謝功能。那麼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餐的危害有什麼呢?

  1、影響患者血糖的控制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餐血糖就會降到一個較低的水平,對於糖代謝紊亂的患者來說,容易發生低血糖的反應,低血糖反應之後還可能出現高血糖反應,使血糖失控。不吃早餐,會影響全天胰島素調節,這也患者難以控制血糖的原因之一。如果不吃早餐,集中在午餐和晚餐來吃,可能使血糖在一天中出現兩次較大的高峰,不利於血糖控制,所以,醫生建議將一天所需要的熱量分散開來攝取,也就是一日多餐,以避免血糖大幅度波動。

  2、影響患者身體營養不均衡早餐提供的熱量和營養素在全天熱量和營養素的攝取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國外相關的研究證明,因早餐吃得不當而造成的營養不足很難在其他餐次中得到補充,不吃早餐或早餐質量不好是引起全天的熱量和營養素攝入不足的主要原因之一。嚴重時還會造成營養缺乏症。並且。一頓湊合的早餐,難以補充夜間消耗的水分和營養。會造成血液黏稠度增高。增加息中風、心肌梗塞的可能。早晨空腹時,體內膽固醇的飽和度較高,不吃早餐還容易誘發膽結石等其他疾病。

  3、影響患者熱量供應人體消耗的能量往往是來源於血糖,糖尿病患者在早上起床以後已經10多個小時沒有進餐,正處於空腹的狀態,所以血糖也就降低到了最低的水平。在開始運動的時候,大腦和肌肉都需要消耗很多的熱量,血糖的水平因此會持續的下降,如果不進餐或者是進餐比較少,患者體內就沒有足夠的血糖可以提供患者消耗。直接影響工作和生活。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的危害:經過了以上三點的介紹希望能夠提醒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重早餐進食的重要性,只有注意了這些方面的環節問題才能更有效的對糖尿病進行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