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點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點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一旦患上這種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很多人對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很是煩惱,這不能吃那不能吃。其實只要注意以下事項,還是可以相當豐富多彩的。那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點是什麼?下面我們來具體了解下。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進餐時的注意事項:細嚼慢咽,不要狼吞虎咽;專心專意地吃,不要邊吃邊做別的事;飯要一次盛好,不要一點一點盛飯;吃完碗中飯立即放下筷子,離開餐桌,不要養成吃完了還不願下桌習慣;立即刷牙。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應注意以下幾點:食物選擇多樣化,谷類是基礎;平衡膳食;適量選擇優質蛋白質;高膳食纖維膳食;控制每日攝入總熱量,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堅持少量多餐、定時、定量、定餐;多飲水,限制飲酒。限制脂肪攝入量;減少或禁忌單糖及雙唐食物;減少食鹽攝入。

溫馨提醒:以上為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的相關介紹,相信大家對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事項已經有所了解,日常生活中應注意這些飲食法則。專家提醒:患了疾病要及早治療,以免病情加重帶來不必要的危害。祝您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