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兒童糖尿病飲食有什麼講究

兒童糖尿病飲食有什麼講究

兒童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做好飲食,好的飲食對於兒童糖尿病患者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兒童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那麼,兒童糖尿病飲食有什麼講究?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 要做注意控制主食量,並注意定時定量進餐,最好不吃零食,每天至少三餐,以減輕胰島負擔。

2、 在治療兒童糖尿病時,還應注意減少食鹽的攝入,以免導致患兒並發甚至、視網膜病變和動脈硬化等疾病。

3、 如果孩子的血糖控制較好,可以適量吃一些水果,但是在吃水果前後要注意監測血糖和尿糖,根據血糖和尿痛的變化進行調整。另外,吃水果的時間應在兩頓正餐指檢,不要在餐後馬上吃水果。

4、 對於兒童糖尿病患者來說,食物宜粗不宜精,多吃粗糧、雜糧、豆類、蔬菜等食物,注意多吃富含維生素、無機鹽和粗糧纖維的食物,以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和便秘的發生。

如果您覺得我們的文章沒有解釋的很清楚,希望患者能夠積極的做好飲食,好的飲食對患者是有很大的好處的,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