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血糖高的糖尿病的飲食怎麼護理

血糖高的糖尿病的飲食怎麼護理

有很多的患者血糖和血脂高,很多人都會對這種病不在意,其實有時候一些小病就會引發出來很多的大病,不容我們大家忽視,所以我們要多加注意一些,那麼,脂血糖高的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應該怎麼護理?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每日膳食纖維的攝入量在25~30克為最佳。膳食纖維主要來源於粗糧、雜糧及蔬菜。糖尿病的飲食中應該增加膳食纖維,膳食纖維能抑制餐後血糖及血膽固醇的升高。

肥胖的人特別容易並發高脂血症,肥胖的糖尿病者應維持體重在標准范圍內。控制體重就是有效地糖尿病的飲食護理。控制體重要適當限制熱能的攝入及進行適當的體力活動。肥胖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減重。

食用如豆油、花生油、芝麻油、菜籽油等含多不飽和脂肪酸(椰子油例外)的植物油,全天用油量應控制在20~30克。首先了解每天糖尿病的飲食中脂肪的需要量,按每公斤體重計算應在1克。其次是脂肪的選擇,原則是應限制飽和脂肪酸的攝入。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對血脂血糖高的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應該怎麼做的簡單介紹,相信您看到後也有了自己的了解,望患者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