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病人的飲食禁忌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病人的飲食禁忌都有哪些呢

在患糖尿病後,事實上有很多病人不注意飲食的控制,相信很多患者都知道在患了糖尿病之後是有很多食物不能吃的,那麼患者朋友們對患糖尿病後的一些飲食應該有一些什麼樣的禁忌呢,為了防止糖尿病的反復發作,我們在飲食上應該如何控制呢?

很多糖尿病患者不太注意飲食上調整,經常管不住自己的“嘴”,接下來下面我們介紹一下患有糖尿病的人必須謹記的糖尿病的飲食禁忌。

不能“吃軟怕硬”

營養學家研究發現,吃較軟的食物,血糖上升較快。如果將大米熬成粥,其中的澱粉已經部分轉化為糊精,比澱粉更容易消化吸收,在人體內很快轉化成葡萄糖,使血糖迅速升高。粥熬的時間越長,粥越黏稠,吃後血糖升高得越快。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軟怕硬”。要“吃硬不吃軟”,口感較硬的食物消化得比較慢,因而不容易使血糖快速上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