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對水果的要求是什麼呢

糖尿病患者對水果的要求是什麼呢

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大家都知道患糖尿病後不能隨便用糖,因為水果中所含的糖分人是對糖尿病人不理的,尤其是在治療過程中的病人,大量的食用更會影響質量的效果。那麼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水果呢?

其實可以吃的,只是要把握好一些吃水果的要點就不成問題了,因為水果中不但含有很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同是也含有和一定的膳食纖維,那麼糖尿病人需要把握哪些吃水果的要點才能與身體無害呢?

1,把握好吃水果的時機

當血糖控制比較理想,即空腹血糖能控制在7.8毫摩爾升/以下,餐後2小時血糖控制在10毫摩爾/升以下,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7.5%以下,不常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就具備了享受水果的前提條件。如果血糖控制不理想,可先將西紅柿、黃瓜等蔬菜當水果吃,等病情平穩後再選擇其他水果。

2,把握好吃水果的時間

水果一般應作為加餐食品,也就是在兩次正餐中間(如上午10點或下午3點)或睡前1小時吃,這樣就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的糖類而使胰腺負擔過重,一般不提倡在餐前或餐後立即吃水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