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也可以享受美食

糖尿病患者也可以享受美食

由於糖尿病的特殊性,患上了糖尿病之後,很多美食都無法享受,所以很多喜歡美食的糖尿病患者都感到很痛苦。特別是喜歡甜食的糖尿病患者,因為不能吃甜食,感覺自己生活失去了一大塊了,其實糖尿病患者還是可以享受很多美食的,糖尿病不是絕症,只要糖尿病患者多注意一些飲食事項,還是可以吃的很好的。

1、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在主食方面應當定量,主食品種以各種粗雜糧為主,盡量少吃精米細面。一些粗雜糧可長期作為糖尿病病人的主食選擇應用。

2、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在保持主食控制量的基礎上,蔬菜可以多吃,含脂肪、蛋白質食物宜適量食用。在糖尿病飲食怎麼搭配中,這是非常重要的,患者一定要注意。

3、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在副食方面的每日各餐副食品種以多種交替食用為宜,品種越雜,營養就越豐富,但副食的數量和質量應大致保持恆定,以所提供的熱量基本相同為原則。

4、注意副食中微量元素的補充。人體中的鉻對糖代謝有重要影響,副食中的牛肉、蘑菇含有活性鉻,有利於糖尿病患者的治療。

5、肥胖型患者副食中的脂肪量不能過大,其熱量應占總熱量的20%以下,除烹調用植物油外,不主張食用其他脂肪類食物。

在患上了糖尿病之後,患者不要過於的擔心害怕,只要本著對自己健康負責任的態度,控制好自己的飲食,合理的搭配,還是可以享受到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的。但是,千萬不要放縱自己,毫無節制的進食一些美味的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