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病人的食療怎麼支配

糖尿病病人的食療怎麼支配

很多的人都知道患上了糖尿病注意飲食的合理性,注意有效的飲食方法對患者身體有幫助,糖尿病的患者要合理分配食療的方法,這對患者身體有利,那麼,糖尿病病人的食療怎麼支配?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計算總熱量:成年人休息狀態下每日每公斤理想體重給與熱量105-125.5kj(25-30kcal)。

2、營養物質含量:糖類約占飲食總熱量50%-60%,蛋白質含量一般不超過總熱量的15%,脂肪約占總熱量30%,此外,各種富含膳食纖維的食品可延緩食物吸收,降低餐後血糖高峰,有利於改善糖、脂代謝紊亂,並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秘。據中國營養學會調查,中國人每日通過飲食補充膳食纖維絕大部分低於20g,如膳食中補充不足,建議采用“特纖特膳營養配餐法”。每日攝入食鹽應限制在10g以下。限制飲酒。

3、合理分配:確定每日飲食總熱量和糖、脂、蛋白質的組成後,按每克糖類、蛋白質產熱16.7kj(4kcal),每克脂肪產熱37.7kj(9kcal),將熱量換算為食品後制定食譜,並根據生活習慣、病情和配合藥物治療需要進行安排。可按每日三餐分配為1/5、2/5、2/5或1/3、1/3、1/3。

通過以上關於“糖尿病患者食療怎麼支配”的介紹,希望大家能夠引起重視,同時關於疾病的輔助治療手段有很多,生活中也可以進行適當的運用,適當運動有利於減輕體重、提高胰島素敏感性,加快疾病的恢復,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