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控制的食物有哪些?

控制的食物有哪些?

  控制的食物有哪些?保持血糖穩定是糖尿病患者最需要注意的事情。那麼,怎麼樣才能做到血糖穩定呢?由於糖尿病患者胰島素分泌減少或者作用減少,糖尿病血糖很容易升高。所以降血糖,就是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的大事。

  糖尿病患者如何保持血糖的穩定,降低血糖呢?一般來說,對於急性糖尿病患者,可以服用降糖藥物和注射胰島素。但是服藥並不是控制血糖穩定和降低血糖的最好辦法。糖尿病患者注意依靠調理飲食和安排合適的運動來保持血糖的穩定,降低血糖。所以,降血糖的食物,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

  1. 糖尿病患者早餐最好吃干飯,不要喝粥,因為粥容易導致血糖快速升高。

  2.糖尿病患者的午餐主食可以是高纖維大米飯、高纖維饅頭,高纖維面條和其他高纖維主食。副食瘦肉、魚、雞、鴨可以隨意選擇。清炒蔬菜、涼拌蔬菜、豆制品。

  3.糖尿病患者的晚餐是高纖維饅頭、高纖維大米飯等高纖維主食,喜歡喝粥的糖尿病患者可以根據個人習慣選擇小米粥等。副食是蔬菜和豆制品。

  4.雖然說糖尿病由於對糖分的吸收很少,所以總是有饑餓感。但是糖尿病患者在飲食後又容易高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十分痛苦。

  5.白菜、菠菜、油菜、圓白菜、芹菜、冬瓜、南瓜、黃瓜、韭菜、青椒、茄子、菜花;海帶、紫菜;蘑菇、香菇、木耳等這些食物都是可以降低血糖含量的。

  控制的食物有哪些?除了多多食用降血糖的食物之外,糖尿病患者為了降血糖,還要養成良好地飲食習慣這樣才能保持血糖的穩定。上述提供的內容對於糖尿病患者更好的控制血糖的穩定有所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