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老年糖尿病患者適合吃哪些食物

老年糖尿病患者適合吃哪些食物

老年糖尿病的發病率逐年的增多,給老年患者帶來了很多的傷害。因而老年患者要及時的治療,老年糖尿病的除了治療外,老年糖尿病患者適合吃什麼?

老年糖尿病飲食吃蔬菜有利於降低血糖,可提供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還能增加飽感,保持大便通暢,對糖尿病的控制很有好處,所以糖尿病病人宜多吃蔬菜。糖尿病病人因為控制主食,減少脂肪和肉類的攝入,所以可能會有饑餓感,特別是飲食控制初期。綠色蔬菜相對來說含糖、脂肪和熱量更低,每天的入量可不做嚴格限制,也就是說,在進適量的主食和動物性食品及油類之後,白菜、菠菜、卷心菜、油菜、莴筍、韭菜、黃瓜、冬瓜、柿子椒、西葫蘆等綠色蔬菜管飽。

老年糖尿病飲食有色蔬菜如西紅柿、南瓜和茄子等實際上含糖量也不高,也是可以吃的。有人認為胡蘿卜、洋蔥和蒜苔含量將近10%,吃蒜苔過多不利於血糖控制。

老年糖尿病是由於胰島功能被破壞,所以2型糖尿病的治療就是想辦法恢復胰島功能。傳統方法是不能夠恢復胰島功能的,而最先進的細胞滲透就能夠幫助患者恢復胰島功能,使患者正常的分泌胰島素,進而使2型糖尿病得以康復。但是,由於該療法具有一定的適應性,並非每個2型糖尿病患者都可以采用,所以在選用前需到正規醫院做檢查,以確保療效。

糖尿病不可怕,但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對於糖尿病的治療積極配合醫生,是完全可以想真常人一樣生活的,心理不要有任何悲觀,一定要走出痛苦,大家都很關心你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