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飲食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飲食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飲食的注意事項?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根據調查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飲食對於糖尿病患者是很重要的,那麼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中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食物宜粗不宜精:在主食定量范圍內盡可能多吃些粗雜糧及豆類、蔬菜,以綠葉菜為好,如油菜、小白菜、韭菜、菠菜、芹菜等。這些食物中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又含有較多的粗纖維,能有效地防止血糖吸收過快,還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治便秘的作用。糖尿病的飲食有助於治療,所以大家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

  2、控制飲食:糖尿病的飲食專家說,絕不是意味著盡量少吃,因為長期饑餓、熱量不足可導致機體自身消耗,不僅會出現消瘦、抵抗力減弱,而且可加重糖尿病。因此,糖尿病人要遵照醫囑,合理安排每日總熱量、蛋白質、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的適當比例,制定自己較理想的食譜。

  3、定的穩定性:盡量不吃零食,戒煙、忌酒。

  4、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中老年糖尿病人及合並冠心病、高脂血症的病人,在飲食中還要嚴格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動物脂肪、動物內髒含膽固醇較高,應少吃或不吃,雞蛋每日最多不超過兩個。

  5、適當控制主食量:主食要輪換食用或混合食用,以提高營養價值。病人要注意總結進餐與血糖、尿糖之間的變化規律,做到病情穩定,主食固定;病情波動,及時調整。要靈活掌握,使體重維持在標准范圍之內。

  看了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患者在平時生活中應該多注意護理,讓自己的身體早日恢復健康。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