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海鮮食品嗎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海鮮食品嗎

其實每當糖尿病患者看到別人吃海鮮的時候,患有糖尿病的人都會想自己能吃嗎?自己能夠吃多少?吃完會不會導致血糖升高呢?患者們被病魔所折磨,他們的食譜單調無味,至於吃海鮮類食物,他們還是可以食用的。

患者在食用海鮮時,應避免一次性大量攝入,同時不要食用高膽固醇的食物。注意烹調衛生,避免進食被污染的或腐敗的海產品,以防食物中毒。海鮮主要指魚、蝦、蟹、貝類、牡蛎、章魚、烏賊等水產動物,其蛋白質含量豐富,含量在15%-22%,尤其魚類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一般較為平衡,與人體需要接近,利用率較高,是非常好的優質蛋白質。

有關專家介紹:患者應按照飲食計劃進行每天的飲食安排,必須做到營養均衡,數量合理。海鮮富含優質蛋白質且易於消化,脂肪和膽固醇含量較低,這對於包括糖尿病患者在內的慢性疾病具有有效不錯蛋白質,同時避免過多攝入脂肪和膽固醇顯得尤為重要。

如果患者對海鮮不過敏,而且肝腎正常,完全可以放心的食用海鮮,不必對其敬而遠之。深海魚類(如金槍魚)中含有豐富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病風險,應是各類海鮮的首選。

總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藥用治療的同時,還應該有計劃地安排自己的飲食,他們完全可以放心地食用海鮮類食物,每周平均可以2次適量的海鮮進食。切記不可過多食用,否則會影響新陳代謝,導致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