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對糖類的認識都有多少

糖尿病患者對糖類的認識都有多少

在我國大大小小的超市中,有很多無糖食品,而且很多糖尿病患者對這些食品青睐有佳,更有許多人把它們當做禮品的不二選擇。實事上不是所有的無糖食品都無糖,糖尿病患者和患者的親人們必須要小心無糖食品。

現在,在市場上流通的各式各樣的無糖食品中,一般情況下都可能含有澱粉糖漿、麥芽糖之類,這些都是澱粉水解物。它們同樣可以升高血糖,而且未必會比蔗糖慢。市場上有的產品添加了這些東西,還號稱無糖食品。但是食用這些配糖漿後,患者的血糖的升高速度甚至會高於蔗糖。

其實呢,我們中國大陸上絕大部分的無糖產品都是含有高效甜味劑的,特別是合成甜味劑,比如甜蜜素、糖精、阿斯巴甜等。但是,這些東西的甜度是蔗糖的幾百倍。

甜蜜素是目前我國食品行業中應用最多的一種甜味劑。甜蜜素甜味較純正,能保持食品風味,延長食品的保質期,同時是不被人體吸收的低熱能甜味劑,不會引起心髒病、肥胖和齲齒,尤其適合糖尿病患者作為糖料代用品。糖精鈉市場上銷售的糖精實際上是糖精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