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了解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咖啡嗎

了解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咖啡嗎

很多朋友存有的疑問是糖尿病人可以喝咖啡嗎。據專家介紹,糖尿病患者喝適量咖啡是可以的。但糖尿病人喝咖啡是有講究的,不能隨意亂喝。下面我們請專家給大家進行詳細介紹。

根據研究,咖啡能預防糖尿病研究發現,喝咖啡之所以能夠預防糖尿病,主要是因為咖啡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氯原酸。氯原酸是一種有機酸,可以通過抑制α-葡萄糖苷酶,減少腸道對糖的吸收;通過促進葡萄糖的轉運和氧化,加強葡萄糖在體內的代謝,控制血糖濃度,預防高血糖。同時,氯原酸還有利於保護血管內皮,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血管疾病。

肥胖者可喝黑咖啡對於增加氯原酸的攝入,可選擇喝咖啡,特別是低咖啡因咖啡,每天2-3杯。對於糖尿病和肥胖患者,建議飲用黑咖啡,勿要加入咖啡伴侶和蔗糖。如喜好甜味,可選擇巴爾糖、阿斯巴甜等來替代白砂糖。對咖啡因較為敏感的人群,應注意選擇低咖啡因的咖啡。從未嘗試過飲用咖啡的人,切勿突然大量飲用咖啡,嘗試時每次飲用勿超過2克(沖飲100-150ml),等適應後,再適量增加飲用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