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有什麼飲食原則

糖尿病患者有什麼飲食原則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也喜歡吃各種的甜食,了解糖尿病的小常識是很重要的,很多的時候糖尿病的病情的嚴重確定,人們應該重視糖尿病的出現,下面就是糖尿病飲食上要注意的事項介紹。

糖尿病患者有什麼飲食原則需要注意

1、總量控制。即是指每天的飲食的總量應該有控制,有助於保持合理的體重。對輕體力活動者而言,米、面等碳水化合物每餐控制在100克(2兩)左右。重體力活動者、少年兒童、妊娠糖尿病患者,酌情增加。在總量控制的前提下,種類不必嚴格控制,沒有必要嚴格限制蔗糖的攝入量。

2、營養平衡。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營養平衡很重要。對輕體力活動者而言,肉、蛋類每天100克(2兩)左右即可。重體力活動者、少年兒童、妊娠糖尿病患者,食用油以混合調和油為主,避免長期食用單一種食用油。鼓勵患者多攝入富含纖維的蔬菜。

3、戒煙酒。糖尿病人最好還是戒掉煙酒為好,如果戒不掉則要少喝少吸。特別是肥胖、高血壓和(或)高甘油三脂血症的患者。酒精可引起應用促胰島素分泌劑或胰島素治療的患者出現低血糖。為防止酒精引起的低血糖,飲酒的同時應攝入適量的碳水化合物。

據科學家研究顯示,當人在愉悅的時候,體內的激素分泌,會逐漸恢復平衡,所以,糖尿病患者也應該積極面對自己的生活,有不少糖尿病患者,在治療這個疾病期間,到處游玩,並堅持吃藥,這就是一種積極的治療態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