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嬰幼兒期生長過快導致糖尿病

嬰幼兒期生長過快導致糖尿病

  在現代社會無論國內或者國外,糖尿病發的病率在近些年非快上升。由於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大,也非常廣。而嬰幼兒期生長過快導致糖尿病,是為什麼呢?下面有專家來為大家具體詳解!

  最近,據國外的一項醫學報道,患II型糖尿病的危險性與出生體重輕及嬰幼兒期生長過快有關。芬蘭赫爾辛基國立公共衛生院的JohanEriksson博士等分析了1924至1933年間在赫爾辛基大學中央醫院出生嬰兒的出生記錄及學校記錄,並與國家接受II型糖尿病治療的患者數據庫進行綜合分析。

  結果表明,II型糖尿病的累積發病率為6.6%,發病率與出生體重輕、個頭小、重量指數,及胎盤重量正相關。出生體重每減輕一公斤的患病幾率為1.38。而且後來患II型糖尿病的兒童在7至15歲期間在身高、體重及體重指數增長較快。兒童無論性別,如果其母親妊娠時體重指數較高,則在兒童期生長較快且患II型糖尿病的幾率增高。

  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

嬰幼兒期生長過快導致糖尿病

  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糖尿病(血糖)一旦控制不好會引發並發症,導致腎、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變,嚴重者會造成尿毒症。糖尿病人應常煮紫芝水喝,來控制血糖,預防並發症。

  以上就是嬰幼兒期生長過快導致糖尿病的詳細介紹,而對於糖尿病患者需要早發現早治療,並需要正確的治療方式,以免加重病情導致疾病惡化。

 

熱門圖文
孕婦如何控制血糖需注意的方面?

當孕婦發現血糖高後,應積極進行控制,許多小事都要注意,下面就為大家講下孕婦如何控制血糖需注

口服避孕藥會加速糖尿病腎病發生嗎

研究發現口服避孕藥可加速糖尿病腎病發生,有些糖尿病患者可能通過一些藥物或者手術維持住了自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