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何為治療糖尿病的穴位及刺激方法

何為治療糖尿病的穴位及刺激方法

  從胰髒所分泌出的胰島素功效不佳時,血液中的糖分含量會增加。因而,身體就會有稀釋血糖的需要,於是患者就會想喝水(口渴,多飲水)。喝許多水,便會排出許多尿(多尿)。於是,隨著尿排出多余的糖分(即尿糖)。而身體未能充分利用的能源——糖分,就會有疲勞感。

  這一來,就出現了糖尿病的初期症狀——口渴、多尿(糖尿)、疲勞感。因此,一察覺這些症狀,請立刻到醫院檢查。假若任糖尿病發展下去,一旦並發各種成人病,可就無法挽救了。

何為治療糖尿病的穴位及刺激方法

  何為治療糖尿病的穴位及刺激方法

  脾俞穴、足三裡穴、陽陵泉穴、曲池穴、陰陵泉穴、三陰交穴等穴對糖尿病都有效。特別是脾俞穴對提高胰髒的功能很有功效。

  脾俞穴在脊椎的兩側。系上皮帶時,皮帶正好在左右的腰骨上,以線連結左右腰骨最高之處。這條線,正好經過第四腰椎的骨凸。從此,往上第四個凸塊即是第十二胸椎骨,往上第五個凸塊則是第十一胸椎骨。脾俞穴則位於這兩個凸塊中央,往左右二指寬之處。

  患有糖尿病,稍有一點小傷,也很容易化膿,所以灸後的痕跡有可能變成皮膚炎。因此,刺激穴道時,以指壓、按摩,或是不留痕跡的大蒜灸、姜灸等間接灸為佳。

 

熱門圖文
孕婦要謹慎的預防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的臨床表現就更不典型,且大多數人空腹血糖正常,容易漏診。因此,產科醫生會對所有

小心土豆吃多了也易患糖尿病

在現代社會,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可是活動減少了,糖尿病也就隨之而來了。最近有項研究提出,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