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小心土豆吃多了也易患糖尿病

小心土豆吃多了也易患糖尿病

  在現代社會,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可是活動減少了,糖尿病也就隨之而來了。最近有項研究提出,小心土豆吃多了也易患糖尿病。那這是為什麼呢?有請專家來為大家具體詳解!

  土豆與糖尿病之間的這一聯系在肥胖婦女身上表現得更為突出,因為這些婦女已經比別人更有患糖尿病的危險,他們的研究發表在美國的《臨床營養學》雜志上。研?咳嗽敝賦觯罅肯淹煉夠岣且⑻乇鸬穆榉場>」芡煉褂薪】檔奶匦裕燦瀉芨叩難侵甘?(GI),這意味著能夠迅速地強烈地引發血糖的增加,時間長了,這些血糖會破壞生產胰島素的胰腺細胞,而胰島素是代謝血糖所必須的。

  肥胖者和久坐的成年人更容易受到高血糖指數食品的影響,因為他們的身體已經在抵抗胰島素了,這是患糖尿病的先兆,一旦患上糖尿病,身體的細胞就會失去對胰島素的敏感。這一新研究的首席作者托馬斯·哈爾頓表示,肥胖者和久坐的成年人應該遠離炸土豆條。

  他和他的同事們發現,在20年的時間裡,消費土豆最多的婦女比吃土豆最少的婦女患糖尿病的危險大14%,而吃炸土豆條的婦女比很少吃土豆的婦女患糖尿病的危險高21%。全部的飲食和其它生活習慣沒有解釋這種聯系,而當一名婦女以吃土豆代替全谷物食品時,問題就會更嚴重。

小心土豆吃多了也易患糖尿病

  哈爾頓的研究小組總結說,全谷物以及一些高纖維蔬菜、水果和豆類食品比土豆和白面粉制品含有更低的血糖指數,所以要多吃這些食品代替土豆,這有助於減少患糖尿病的危險。

  人衛生同樣很重要,尤其是對於糖尿病患者。注意個人衛生,需要堅持洗澡,及時更衣,洗腳後注意擦干,保持腳趾間的皮膚干燥,避免細菌和真菌感染。

  以上就是小心土豆吃多了也易患糖尿病的詳細介紹,專家提醒:如果懷疑糖尿病,需及時到醫院就診,千萬不要耽誤了病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心理治療

1、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  糖尿病是一種可以影響全身各個系統的慢性疾病。造成糖尿病患者殘廢甚

老年糖尿病患者如何鍛煉身體?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