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預防糖尿病就該睡足覺

預防糖尿病就該睡足覺

  作為廣大朋友來說每個人都應該有個充足的睡眠,如果睡眠不足還容易導致糖尿病你了解嗎?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

  糖尿病的常見病因有自身免疫系統缺陷、遺傳因素、肥胖、年齡、現代生活方式的改變等等。目前,精神壓力大、生活節奏快的人是肥胖的高危人群,因為精神緊張引起內分泌失調,脂肪重新分布,同時,還會導致便秘,進多出少,而生活緊張、事務繁忙,會大幅度增加腦力勞動的時間,不斷地減少體力勞動,從而減少了脂肪消耗的機會。

  很多熬夜族加班加點工作後發現,不但沒累瘦,反而“越緊張越胖”,對於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來說,如果不保持正常的體重,會增加患糖尿病的幾率。

  這樣體重自然會隨之增加。和其他人相比,有家族史的人存在著一定的患病誘因,如果條件適合,就像種子在遇到適當的環境一樣,很快會生根發芽。從臨床上看,一般在三個月至半年左右,這種內分泌的失調就會表現出來,因此,要是精神連續處在“重壓”三個月以上,一定要給精神放個“大假”。

預防糖尿病就該睡足覺

  此外,保持正常體重,遠離緊張的生活除還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包括睡眠有規律、工作有規律、飲食有規律,運動也要有規律,讓身體處於一個規律的狀態中。這樣不僅可以享受到鍛煉的樂趣,還能讓身體遠離糖尿病的危險。

  糖尿病在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糖尿病(血糖)一旦控制不好會引發並發症,導致腎、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變,嚴重者會造成尿毒症。因此,現代人在生活中要多注意預防糖尿病、預防並發症。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希望對你的病情有所幫助,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要知道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

糖尿病患者在進行運動治療的過程中經常會接觸到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兩個詞,那麼,究竟什麼是有氧

糖尿病患者須知的低血糖預防措施

糖尿病患者須知的低血糖預防措施是什麼呢?在過年過節時,糖尿病患者忙著迎接兒女們回家,經常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