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冬季要吃什麼好

糖尿病人冬季要吃什麼好

進入了冬季天氣也是比較的冷的,這也就會讓我們大家很多的事情做起來很不方便,尤其是在患上了疾病就更比較的麻煩了,所以在患上了糖尿病以後更是需要積極地注意其飲食方法了,那麼,糖尿病人冬季要吃什麼好?下面具體解答吧。

冬季飲食養生方法

冬季宜熱食,但燥熱之物不可過食,勿多食蔥,以免使內伏的陽氣郁而化熱。冬季切忌吃較硬和生冷的食物,此類食物多屬陰,易傷脾胃之陽,如腎陽虛者,常易造成中氣下陷、形寒肢冷、下痢清谷等病症。

冬季飲食養生方法還要注意飲食的比例,通常主食與副食的比例是4:6。而且飲食不能過量。任何食物過量都有害,“多吃補藥,有病治病,無病強身”的說法是很不科學的。過量進補會加重脾胃、肝髒負擔。甚至引起消化不良。

糖尿病人吃什麼好?冬季飲食養生方法則更應該嚴格一點。糖尿病的健康飲食就是要每天吃多種類的食物。嘗試新的食物。其次多吃高纖維食物,例如水果、蔬菜、谷類、豆類。但是要記得少加脂肪、糖類、鹽。

糖尿病冬季飲食養生方法推薦食物有:青菜、青椒、韭菜、茄子、冬瓜、南瓜、西葫蘆、小麥、玉米、白菜、韭菜、豆類制品、魚、奶、白菜、豆類以及青菜、芥菜、甘藍、青椒、鮮棗等等。

上面也就是說的疾病出現以後的飲食。這我們也要認真的注意了解,尤其是要積極的控制好自己的飲食問題,了解這些在全面的來接受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