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夏天,糖友們還是少吃西瓜為妙啊

夏天,糖友們還是少吃西瓜為妙啊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患者忌吃

西瓜約含糖類5%,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和部分果糖,也就是說吃西瓜後會致血糖增高。正常人由於能及時分泌胰島素,可使血糖、尿糖維持在正常水平。而糖尿病患者則不同,在短時間內吃太多西瓜,不但血糖會升高,病情較重的還可能因出現代謝紊亂而致酸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每天吃的碳水化合物(糖類)的量是需要嚴格控制的,因此如果一天中多次吃了西瓜,應相應地減少吃飯和面制品(碳水化合物)的數量,以免加重病情。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