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患糖尿病的准媽媽們該如何吃

患糖尿病的准媽媽們該如何吃

  對於一個准媽媽來說除了要顧及到自己身體的健康,還要考慮到寶寶的健康,一下是我們為准媽媽們准備了一下食譜。

  孕期營養對於准媽媽來說至關重要。可是有些孕婦由於擔心自己的特殊體質,所以忌口多多,導致營養攝入不足或營養結構失衡。其實,只要是根據不同的體質狀況,因人制宜地設計食譜,糖尿病孕婦的營養食譜有哪些呢?

  糖尿病孕婦的營養食譜---裡脊肉炒蘆筍材料:

  黑木耳適量,嫩裡脊肉150克,青蘆筍3根,大蒜4瓣,鹽少許,胡椒粉1/2湯匙,澱粉1小匙,水1大匙。

  做法:

  1將黑木耳洗干淨,撈起後瀝干,切絲備用。

  2將嫩裡脊肉切成細條狀,粗細和蘆筍相當。

  3把裡脊肉和蘆筍都切成小段,每小段約3厘米長。

患糖尿病的准媽媽們該如何吃

  4將鍋預熱,加入少許油,先把蒜片爆香,再放入裡脊肉、蘆筍和黑木耳拌炒均勻。

  5加入鹽和胡椒粉炒熟後盛盤,將澱粉加水勾芡好淋上即可。

  糖尿病孕婦的營養食譜---食譜功效降血糖。

  1將各種蔬菜拌炒在一起,可以增加對寶寶神經管發育相當重要的葉酸的攝入量。另外,蔬菜的熱量低,即使是孕婦吃得很飽,也只是攝入了少許熱量,血糖不會升高。

  2青蘆筍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維生素C和纖維素,有清血和平衡血糖的功能。

  除了蘆筍、黑木耳之外,孕婦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搭配一些玉米筍、草菇等時令蔬

  以上便是我們為准媽媽的糖尿病患者們提供的食譜,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讓你們有個健康的身體,漂亮強壯的寶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