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都有哪些吃水果的禁忌呢

糖尿病患者都有哪些吃水果的禁忌呢

  糖尿病,病發原因多樣,對人體傷害也很明顯。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最重要的不僅僅是藥物治療,更要在飲食上多加注意。水果中大多含有豐富的糖分,如何吃水果也是糖尿病患者需要考慮的一個問題。下面我們就一起看看糖尿病吃水果的禁忌:

  NO。1:蘋果

  蘋果是糖尿病人的首先,不但是因為蘋果可以降血糖,蘋果香甜可口,而且,吃了蘋果對於人的心情,補氣益血都有很好的功效,因此,糖尿病人吃蘋果,可謂是非常好的選擇了,筆者建議糖尿病人多吃蘋果。

  NO。2:桃子

  桃被傳有可以治療高血壓和高血糖的作用,經過醫學的鑒定也確實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桃子對人體可以起到多方面的作用,不僅僅可以降血壓和血糖,而口感較好!

  NO。3:柚子

  柚子一般可以起到健胃的作用,促進消化的作用,但是,柚子也可以降低血壓,保護血管,對糖尿病、高血壓、心髒病患者都有一定的好處,而且柚子性冷,是很好的水果。

糖尿病患者都有哪些吃水果的禁忌呢

  NO。4:荔枝

  荔枝也是非常好的糖尿病人食用的水果之一,由於荔枝的含糖量也是比較少的一種,而且,荔枝常常被中醫拿來作為藥物,因此,荔枝也是糖尿病人可以吃的水果。

  NO。5:山楂

  作為糖尿病人可以吃的水果之一,山楂絕對是“三高”人群比較適合的水果,山楂可以降低血糖,降低血脂,而且可以開胃,是糖尿病人的重要選擇!

  NO。6:櫻桃

  櫻桃有益氣補虛,調節脾胃功能的療效,而且對於糖尿病人也有一定的好處,可以增加胰島素的分泌量,有效地降低血糖,對糖尿病人有幫助作用!

  上述幾種水果糖尿病患者都可以食用,對於其他水果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少量食用,專家提出雖然水果都含有糖分,糖尿病患者也不必視如猛虎,只要把握好水果的攝入量就不會有問題。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單純的飲食控制有效嗎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不斷的增加,這很多人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一擔患上患者就要積極的治療這

兒童糖尿病的到來要吃什麼好呢

現在也都有很多的問題在不斷的患上疾病,這也就讓忙於工作的家長比較的擔心了,尤其是兒童在患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