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飲食治療規則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飲食治療規則有哪些

好的飲食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是有很大幫助的,所以養成好的飲食習慣很重要,飲食療法是糖尿病治療過程中最為基本,也是最為重要的方法之一,糖尿病飲食治療規則相當重要,那麼,糖尿病飲食治療規則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專家介紹,采用復合碳水化台物是糖尿病飲食治療規則中比較重要的一項,它會緩慢的釋放糖分,使身體慢慢消化、吸收。豆類、蔬菜與谷類所含的澱粉即為復合碳水化合物,其中包含的糖分是串連分式結合,因此在消化過程中,這些糖分會緩慢分解,並且一次一點點地進入血液中,而非一次即大量湧人。

食用富含纖維的食物有助於治療糖尿病,是糖尿病飲食治療規則中重要一項, 纖維可以使糖分的吸收維持緩慢而穩定的狀態。纖維指的是植物所含的粗糙細胞,谷類外皮即含有豐富纖維,全麥面包與黑面包亦保留了這些成分,豆類及蔬菜也含有大量纖維。但是白面包與白米則不然,它們的纖維含量極低,至於肉類食品則根本不含任何纖維。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一些粗纖維的東西,例如豆類、燕麥等都是比較好的降糖食物,也是糖尿病飲食治療規則中比較強調的一種食物,為了能夠有效地控制血糖情況,糖尿病患者應當在發病的初期,及時了解一些糖尿病飲食治療規則方面的知識。

專家提醒,對於這個問題,,許多人對概念認識得不清或不准確,甚至是錯誤的。一提到飲食控制,有些人就想當然地認為就是這不能吃,那不能喝,以致失去了享受美食和美味的樂趣。還有一些人自暴自棄,認為反正都這把年紀了,糖尿病控制得好壞無關緊要,吃得就很隨便。這兩種錯誤的認識必然導致錯誤的行為,飲食療法糖尿病病人往往都控制得不理想產生不良的後果。

溫馨提醒:以上是對糖尿病飲食治療規則有哪些所進行的介紹,糖尿病的飲食療法不是簡單的飲食量的限制。飲食療法是為了控制糖尿病以及預防和延緩其並發症的膳食措施,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