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冬季如何防干燥?

糖尿病患者冬季如何防干燥?

  

  多尿伴口渴是典型的糖尿病症狀之一,有很多患者會誤以為只要少飲水就能減輕這一症狀,但這樣反而會加重口干的問題。建議可以進食一些水果蔬菜,及時補充水分,才是防止糖尿病口干問題的最重要措施。

  此外,保持口腔和皮膚濕潤,也能起到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功效。身體保證充足的水分,皮膚、口腔等才分談得上健康。當口腔或皮膚干燥時,血糖一旦升高,就很容易引起口腔或皮膚皲裂,導致感染;而保持皮膚濕潤並不是讓皮膚外表保持潮濕,反而汗液過多也會導致細菌滋生。

  糖尿病患者在冬季應該如何預防干燥

  1、經常喝水或無糖飲料,保持口腔濕潤。口含冰塊或者經常呷一小口水,效果也不錯。

  2、少喝含咖啡因飲料,以免進一步加重口干症狀。

  3、嚼無糖口香糖,或吃硬糖、薄荷糖,可促進唾液分泌。

  4、不飲酒、不吸煙,防止口腔干燥加重。

  5、如果口干問題與用藥有關,務必與醫生溝通,以便調整用藥量或者更換別的藥。

  6、冬天氣候干冷,可在夜間使用空氣加濕器。

  7、糖尿病口干更多為神經病變所致,所以預防的最好辦法是長期控制好血糖水平,以降低神經病變幾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