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魚:鳝魚可以治療糖尿病

魚:鳝魚可以治療糖尿病

  鳝魚也叫黃鳝,它不但營養豐富,而且藥用價值極高。研究證實,鳝魚中含有豐富的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和卵磷脂(卵磷脂食品)。這兩種物質都是構成人體各器官組織細胞不可缺少的營養。

  此外,鳝魚中還含有一種特殊的物質——鳝魚素。鳝魚素具有調節人體血糖(血糖食品)的作用,因而鳝魚也被視為糖尿病(糖尿病食品)患者的天然良藥。

魚:鳝魚可以治療糖尿病

  另外,鳝魚中維生素A的含量也非常高。維生素(維生素食品)A具有保護視力的作用,視力不佳的人可以適當多吃些鳝魚。

  下面介紹一款鳝魚食療方:取鳝魚肉250克,豆腐1塊,調料適量。

  分別將鳝魚肉和豆腐切成小塊,然後加水一起炖熟即可食。此方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一天飲食遵循的原則

糖尿病患者一天飲食遵循的幾條原則。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心身疲憊,治療糖尿病疾病的主要方法就是

兒童糖尿病哪些食物不可吃

兒童糖尿病是指15歲或20歲以前發生的糖尿病。病因不一,臨床和治療、預後變不同,做好護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