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腎病患者正確飲食蛋白

糖尿病腎病患者正確飲食蛋白

糖尿病腎病患者正確飲食蛋白豆制品!在糖尿病腎病的早期階段應該限制蛋白質攝入量,因為高蛋白飲食可增加腎小球的血流量和壓力,加重高血糖、高血壓所引起的腎髒改變。

糖尿病腎髒病變是糖尿病病情控制不順的一個重要並發症,全球受到糖尿病影響的人口數約為2.46億,每年有近380萬人死於糖尿病及其並發症。專家解說糖尿病腎病其典型症狀表現為蛋白尿、高血壓、腎功能衰竭、水腫等。因此目前主張要制止糖尿病腎病進展,必須進行綜合治療,其中包括飲食治療。

針對腎髒病需要控制蛋白質的攝入量,尤其是出現腎功能不全時、脂肪入量及食鹽入量需保證充分熱卡,以防止發生營養不良。經臨床研究發現,低蛋白飲食可減少尿蛋白排洩。對已有大量尿蛋白、水腫和腎功能不全的病人,除限制鈉(每日不超過2克)的攝入外,對蛋白質的攝入宜采取“少而精”,建議蛋白質每日攝入量不超過0.6~0.8克/公斤(若體重為50公斤,每日蛋白質的攝入量不超過30~40克),且以高效價的動物蛋白為主,如牛奶、雞蛋、肉類等,豆制品是禁止食用的。

動物蛋白含有較多氨基酸屬於優質蛋白,這是為人體腎功能所必需要的,而豆制品含有較多的非必需氨基酸,長期大量食用不僅會引起腎小球損傷或硬化,出現蛋白尿,而且蛋白質代謝產物尿素氮需經腎小球濾出,必然增加腎髒負擔腎功能進一步受到損害,使患者的病情進一步惡化。

蛋白質攝入過高對糖尿病腎病患者的影響十分不好,如有糖尿病症狀發生正確做法是及時到醫院接受系統診斷和治療。患者還應小心飲食切勿多食高蛋白食品,尤其應慎食豆制品,以免糖尿病加重致使腎病並發症產生。在臨床實驗結果顯示,矮蛋白飲食可以延慢糖尿病腎病的發展。

糖尿病腎病患者正確飲食蛋白豆制品!希望通過我們上面的介紹,對您有一定幫助,出現腎病症狀,選擇正規的腎病醫院進行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