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冬季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冬季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飲食與普通人飲食具體的差別不適很大,但還是需要有一定的節制,不能和正常人吃飯一樣隨便亂吃,要注意控制飲食,特別是主食,如大米、面粉以及其他的含有澱粉類的食物,禁止吃糖、糕點等食物。

冬季糖尿病病人,在日常生活中的飲食可以多吃一些(羊肉、姜湯)等御寒的食物,避免機體受到寒冷的刺激後,分泌大量的腎上腺素,從而加重病情。常用的還有蚌肉苦瓜湯、山藥蓮子湯、山藥枸杞蒸雞等。

像巧克力、白糖、紅糖、麥芽糖、甜飲料、蛋糕、甜面包以及糖制糕點等這類食物都是非常容易造成血糖的升高的食品,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病人。最好能盡量避免攝入這類食物。並且,像肥豬肉、羊油、奶油等這些含有大量膽固醇的食物,糖尿病病人就更應特別注意,盡量不用或者是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髒病的發生。

綜上所述,知道了冬季糖尿病病人吃什麼好之後,在日常的糖尿病飲食中就應該多加注意,糖尿病人在飲食方面需要長時間的堅持,特別是不能因為病情有所好轉就半途而廢,否則會導致糖尿病病情嚴重,更加難以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