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檢查 >> 血糖不高尿糖高的原因

血糖不高尿糖高的原因

  

糖尿病是一種血液中的葡萄糖容易堆積過多的疾病。糖友經常有這樣的疑問,自己的血糖不高,但是尿糖很高,這種情況正常嗎?它又是由哪些因素導致的呢?

  1、內分泌影響:

  甲狀腺功能亢進、各種應激情況下腎上腺素分泌過多時,尿糖也可呈陽性,但多次檢測血糖,還是會發現血糖偏高的。

  2、腎糖阈下降:

  正常情況下,當血糖超過9~10mmol/L時才會出現尿糖,出現尿糖時的血糖水平稱為腎糖阈。年輕人腎糖阈較老年人低,有時會出現尿糖陽性;妊娠婦女腎糖阈下降明顯,也易出現尿糖陽性。腎糖阈降低時用尿糖估計血糖水平是不可靠的,這時會出現尿糖陽性而血糖正常的情況。當然,腎糖阈下降的情況也見於慢性腎炎、腎病綜合征等腎病,但一般會有相應的臨床表現,如蛋白尿、血尿素升高、浮腫等。

  3、一過性尿糖:

  有的人(如胃大切術後)進食後糖在腸內吸收加快,使餐後血糖迅速升高,這時會引起一過性的餐後尿糖陽性。

  4、尿糖假陽性

  有些患者服用氨基比林、維生素C、水楊酸制劑等,常會使尿糖檢測呈假陽性反應,但隨著尿糖檢測方法的改進,這種假陽性已很少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