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檢查 >> 糖化血紅蛋白達標方法

糖化血紅蛋白達標方法

  一般來說,在2型糖尿病患病初期,醫生會指導病人進行飲食控制,鼓勵病人加強運動,並根據情況給予口服降糖藥治療;如果經過這些處理血糖控制還不滿意,就應該使用口服降糖藥聯合治療;一般經過最大劑量口服降糖藥治療後,如果仍不能控制糖化血紅蛋白達標,就要及時開始胰島素治療,一般首選加用基礎胰島素治療。

  理想的基礎胰島素應能夠模擬正常人的基礎胰島素分泌,作用可持續覆蓋全天24小時,而且平穩,無明顯高峰或低谷,這樣就能保證將全天血糖維持在相對穩定水平,且減少發生低血糖的風險,目前甘精胰島素等長效胰島素類似物是能較好滿足這些要求的基礎胰島素制劑。

  糖化血紅蛋白達標率低最主要的原因是對早期啟動胰島素治療不夠積極。如在血糖長期控制不滿意,甚至已發生並發症後再開始胰島素治療,則不但血糖控制難度增加,還更容易發生低血糖,造成很大損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