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檢查 >> 哪些人需要做糖尿病檢查

哪些人需要做糖尿病檢查

  因為Ⅰ型糖尿病病人在剛得病時即已有典型的“三多一少”,易於早期發現。而Ⅱ型糖尿病病人則不然,他們在剛得病時,全天中血糖水平多在140毫克/分升到270毫克/分升之間,沒有明顯的“三多一少”,不會主動去醫院看病,在體檢或因患其它疾病檢查時才被發現,有的病人不是沒有症狀,只是忽視而已。患者家屬及患者本人常認為多食即是食欲好,是身體健康的標志,他們常常因為一些糖尿病的並發症,如視力減退、水腫、蛋白尿、足部潰瘍/陽痿、牙周炎或尿潴留到醫院看病而進行檢查時,才被發現有高血糖而被確診為糖尿病。

  所以我們必須提醒人們,有以下情形者要及時到醫院求診,進行檢查,以了解自己是否患有糖尿病:

  (1)體重減輕,找不到原因,而食欲正常者。

  (2)婦女分娩巨大兒(體重>4000克)者。

  (3)有過妊娠並發症,如多次流產、妊娠中毒症、羊水過多、胎死宮內、死產者(特別有先天性畸形及屍檢發現有胰島細胞增生者)。

  (4)年齡超過50歲。

  (5)肢體潰瘍持久不愈。

  (6)40歲以上有糖尿病家庭史者。

  (7)肥胖或超重,特別是腹部肥胖者。

  (8)有高血壓、高血脂者。

  (9)有反應性低血糖者。

  (10)會陰部瘙癢、視力減退、重復皮膚感染及下肢疼痛或感覺異常而找不到原因者,長期使用利尿劑治療或使用糖果皮質類固醇治療可以使糖尿病得到顯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