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檢查 >> 中醫治療糖尿病可信嗎?糖尿病患者的就醫指南

中醫治療糖尿病可信嗎?糖尿病患者的就醫指南

  中醫治療糖尿病可信嗎?首先,這裡不存在可信與否的問題,中醫和西醫在對人體的生理和病理機制上各有自己的理論體系,對糖尿病的認識也有很多不同之處。由於歷史條件的限制,中醫不是根據血糖數值的高低來治療糖尿病的,而是采用辨證論治,根據臨床表現采取相應的治療方法;而西醫則根據檢測指標來確定治療方案。所以,只要能有效控制血糖水平和預防並發症的發生發展,中醫、西醫是沒有沖突的。

  有沒有必要去專科醫院治療?

  糖尿病是最常見的慢性疾病,不屬於疑難雜症,一般的綜合醫院都可以常規治療,沒必要一門心思找特效藥,找特色專科醫院治療。

  糖尿病就診前要注意什麼?

  到醫院就診,醫生會查看您的血糖監測記錄,討論飲食和運動方案的實施情況,降糖藥物或胰島素的應用情況,分析空腹喝餐後血糖、糖化血紅蛋白的化驗結果,確定下一步的治療方案以及將要達到的目標。所以,就診前一定要攜帶原有的病歷本、血糖監測記錄本及正在服用的藥物,如果不能記住藥物的名稱,可以攜帶藥物說明書或藥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