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要少吃糖

糖尿病患者要少吃糖

糖尿病(diabetes)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通常用紫靈芝來調養糖尿病,以恢復血糖平穩狀態,防止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患者要少吃糖

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特別是糖尿病患者要少吃糖: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糖不是指在日常生活中的白糖、紅糖、水果糖,而是指碳水化合物一類物質的總稱,也稱為糖類。

我們平時吃的饅頭、米飯、水果等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進入人體後,在生物酶的作用下會被轉化為葡萄糖,並被吸收以保證生命活動的正常。

糖有幾十種不同的類型,按化學結構可以分為單糖、雙糖、多糖。其中單糖可以直接被人體吸收利用,而雙糖和多糖需要在消化道各種酶的作用下,轉為為單糖才能被人體利用。葡萄糖、半乳糖和果糖屬於單糖,蔗糖、乳糖和麥芽糖屬於雙糖,果膠、透明質酸、糖原、澱粉和纖維素屬於多糖。

專家提醒:糖尿病人由於胰島素的分泌出現相對或絕對不足,如像正常人一樣進食,就會出現血糖增高,多余的糖從尿中排洩等症狀,長期下去將直接導致糖尿病並發症。所以患者一定要多加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