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低血糖 >> 糖友應如何健康地控制血糖?

糖友應如何健康地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都知道平時生活中需要飲食控制,但是如何科學計算自己的飲食呢?

  最基本的是需要首先明確自己身體的“升糖量”。每個人身體情況不同,對食物消化升糖量的敏感度也不同,並沒有一個非常明確的普遍標准說吃多少東西一定就會升多少血糖,因此關鍵就在於血糖監測和記錄。

  如何計算升糖量呢?比較好的方法就是空腹測血糖,先記錄當時血糖,然後服用10克糖,半個小時後測血糖,上升幅度/10g糖得到你每克糖的升糖。然後打1單位胰島素,過1小時、2小時都做記錄,直到血糖不再下降,得到每單位胰島素降糖量,然後降糖/升糖就可以得出一個比較粗略的比例的。需要注意的是,這個比例不是一定的,只是一個抽樣的結果,然後就要每天飯前飯後記錄血糖,根據升降幅進一步准確你的比例。

  很多糖友在進行鍛煉的時候,往往擔心出現低血糖,甚至對很多容易出現黎明反應的患者,早晨起來運動更是讓人很頭痛的事情,這也需要對血糖進行檢測,尤其是睡前使用長效胰島素,預防早晨低血糖發生;此外,在運動的過程中,應該詳細記錄自己進行多大運動量時消耗多少血糖,這樣有助於預防運動性低血糖發生。另外,還可以在運動時隨身攜帶糖果,意外低血糖時可以緊急補充。

熱門圖文
容易發生低血糖的幾個原因

  近年來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多,而大部分糖尿病患者都會出現的一個症狀就是低血糖。低血糖

減肥方誘發低血糖

  如果用“酸奶+紅糖”代替正餐,一周以後的確能體現減肥效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