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低血糖 >> 容易發生低血糖的幾個原因

容易發生低血糖的幾個原因

為什麼會發生低血糖 低血糖病因 發生低血糖的原因都有哪些

  近年來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多,而大部分糖尿病患者都會出現的一個症狀就是低血糖。低血糖危害說大不大,但是有時候會跟一些其他疾病的昏迷混淆,導致誤診或者治療不及時。所以預防低血糖的工作還是很重要的,下面來看看什麼原因可能會引起低血糖:

  藥物(誘導性)低血糖症:

  (1)降血糖藥誘導性低血糖症:

  ①胰島素用量過大或相對過大或不穩定性糖尿病;②磺脲類降血糖藥,尤其是格列苯脲(優降糖)較多見;③雙胍類和α-糖苷酶抑制劑降血糖藥較少見。

  (2)非降血糖類藥誘導性低血糖症:常見有柳酸鹽類、抗組胺類、保泰松、乙酰氨基酚、四環素類、異煙肼、酚妥拉明、利捨平、甲巯咪唑、甲基多巴、單胺氧化酶抑制劑、酒精性低血糖症等,約50種藥可誘發低血糖症。

  餐後(反應性)低血糖症:

  (1)1型糖尿病早期。

  (2)胃大部切除術後,又稱飽餐後低血糖症。

  (3)胃腸功能異常綜合征。

  (4)兒童、嬰幼兒特發性低血糖症(含先天性代謝紊亂)。

  (5)特發性(即原因不明性)功能性低血糖症及自身免疫性低血糖。

  糖類攝入不足導致的低血糖:

  (1)進食量過低、吸收合成障礙。

  (2)長期饑餓或過度控制飲食。

  (3)小腸吸收不良、長期腹瀉

  (4)熱量丟失過多。如:妊娠早期、哺乳期;劇烈活動、長期發熱;反復透析。

  99熱心醫生溫馨提醒:低血糖是比較常見的症狀,但是有時候也會發生危險的狀況,所以了解了它的發病原因之後要盡量做好預防工作。

熱門圖文
防治糖尿病人低血糖有招

    一旦出現低血糖,可能會誘發心血管事件,帶來較為嚴重的後果。 我們一般

如何預防低血糖 低血糖的危害

  低血糖對人體是有害的,尤其是對老年糖友,低血糖的危害更甚於高血糖。   低血糖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