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低血糖 >> 糖尿病患者出現低血糖該怎麼辦

糖尿病患者出現低血糖該怎麼辦

糖尿病患者出現低血糖該怎麼辦 糖尿病患者出現低血糖的原因 糖尿病患者為何出現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出現低血糖的原因

  1、疾病

  胰島細胞瘤的瘤細胞會制造大量胰島素,導致經常性的低血糖。抽血化驗會發現胰島素水平異常升高。腎上腺、甲狀腺、垂體等內分泌疾病都有可能造成低血糖症。嚴重肝病也是發生低血糖的原因之一。

  2、藥物、酒精。

  除了胰島素等降糖藥,服用藥物也有發生低血糖的可能。另外,酒精性低血糖不容忽視。有的人喝酒以後,特別是空腹喝酒後,就會發生低血糖。

  3、功能性。

  一類原因不太明確的功能性低血糖多發生在一些較胖的中年女性身上。這種低血糖的特點是常發生在餐後三四小時左右,並且飯吃得越多,越容易出現。

  糖尿病患者出現低血糖怎麼辦?

  低血糖是急性反應,一旦出現低血糖症狀,需要緊急處理,此時千萬別緊張。下面跟小編一起學習下糖尿病患者出現低血糖該如何處理?

  1、有血糖儀在身邊,先測血糖,確定是否為低血糖,有時血糖降低過快時,也會出現低血糖症狀,但此時血糖並不一定低。

  2、確定或懷疑為低血糖後(即使沒有測血糖),應立即喝糖水或含糖飲料、進食糖果(最好為葡萄糖片)。

  3、約15分鐘後再檢測一次血糖,如果血糖仍低,或仍有低血糖症狀,應再次進食,症狀持續不緩解或持續低血糖者及有意識喪失者應立即送往醫院處理。

  4、低血糖症狀緩解後,如離進餐的時間還有1小時或以上需再次進食,例如1杯脫脂或低脂牛奶,5—6塊低脂甜餅干。當發生低血糖後,最好向醫生咨詢,讓醫生提供好的建議,合理安排飲食運動,調整治療方案,不要輕易自作主張。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