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平時如何飲食

糖尿病患者平時如何飲食

  糖尿病患者平時如何飲食?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患者飲食是很重要的,而且還能得到的治療的幫助,那麼糖尿病患者平時應該如何飲食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適當控制飲食量,一般情況下,每天的主食二百五十到三百克,新鮮蔬菜五百克以上,牛奶二百五十毫升,雞蛋1個,瘦肉一百克,豆制品50-100克。

  2、食物宜粗不宜精,在主食范圍內盡可能吃些五谷雜糧及豆類和蔬菜。粗雜糧如荞麥面、燕麥面、玉米面,蔬菜以綠葉菜為好,如油菜、小白菜、韭菜、菠菜、芹菜等。

  3、嚴格限制蔗糖及甜食,糖尿病人不要吃食糖、糖果、蜂蜜、甜食及含糖飲料,西紅柿、黃瓜、猕猴桃含糖較低,可以適當多吃些。

  4、其他注意事項:三餐定時定量,戒煙、忌酒,低鹽、低脂肪膳食。

  綜合上述:看了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患者平時一定要做好飲食護理,讓自己的病情好的更快,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