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牙齒健康與糖尿病相輔相成

牙齒健康與糖尿病相輔相成

  牙齒健康與糖尿病相輔相成。糖尿病在我國其發病率近年來也呈迅速增長之勢,人們發現只要患上牙周病,糖尿病的病症也越嚴重。在這兩者之間,糖尿病和牙周病存在緊密的聯系,也可以說尿病患者很容易發生牙周炎並使其加重。

  日本科學家發現,血糖值異常、再發展下去將患上糖尿病的臨界型糖尿病患者,牙周病發病率比正常人高,這顯示牙周病有可能引起糖尿病。

牙齒健康與糖尿病相輔相成

  九州大學附屬醫院口腔預防科齋籐俊行醫師領導的研究小組,對福岡縣久山町的居民進行血糖值和口腔健康狀態調查。1988年接受檢查的居民中血糖值正常者為406人,到1998年他們中間有72人患上了臨界型糖尿病。

  分析表明,在排除掉與血糖值惡化相關的肥胖和運動因素後,臨界型糖尿病患者出現中等程度牙周病的比率是正常人的2.1倍,出現嚴重牙周病的比率為正常人的3.1倍,研究人員由此推斷牙周病容易使人患臨界型糖尿病。

  牙周病主要是由於牙齒之間的有害細菌增殖所致。科學家認為,長期聽之任之,牙周病就會不斷惡化,有害細菌就會進入血液,妨礙胰島素發揮控制血糖的作用。

熱門圖文
了解糖尿病有哪些其他症狀

糖尿病是一種與新陳代謝有關的內分泌疾病,是一種因為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身體對胰島素的相對

糖尿病診斷的唯一手段

11月14日,今天是第五個“世界糖尿病日”,今日,讓我們一起來關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